香港警方检获6100万可卡因 为今年第二大宗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检获6100万可卡因 为今年第二大宗毒案
2010年06月11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毒贩将可卡因以泥黄色沙纸包,假装成真砖鱼目混珠偷运来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继今年4月在粉岭搜获3亿元可卡因毒品案后,前日再检获70公斤可卡因,总值约6100万元,为今年第二大宗毒案,3名青年涉案被捕。

  警方称,检获的可卡因以泥黄色沙纸包装,混在建筑用的泥砖“瞒天过海”,正调查是否从南美偷运来港在葵涌货柜码头登陆,同时追缉主脑归案。

  警方短短2个月内,再破获庞大可卡因毒品案,包括一对“毒兄弟”等3名青年被捕,经被通宵扣查后,昨晚同被落案控以贩毒等罪名,今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称,今年检获可卡因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升超过3倍,但无证据显示可卡因已取代“K仔”氯胺酮,成为吸食毒品主流。

  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李伯乐称,警方根据情报前日拘捕一对涉案的姓吕兄弟,当时两人正以一部手推车,将大批置于6个纸箱内的可卡因毒品,拟运返金华楼住所存放,探员即场将两人拘捕及搜出70公斤可卡因毒品。

  拘捕行动展开后,另一队探员亦赶至葵涌四号货柜码头,拘捕另一名24岁姓温男子,他报称在物流公司工作,警方相信他们3人都是贩毒集团的骨干成员,正追缉集团的主脑人物归案。

  李伯乐又称,警方检获的可卡因来自南美,狡黠毒贩为掩人耳目,特别将可卡因压成薄砖状,以泥黄色沙纸包装成每件重1公斤、貌似砖块的“毒砖”,混在9个载满建筑材料泥砖的木箱内,鱼目混珠从海路偷运来港,并于日前在葵涌货柜码头落货。

  警方调查相信该批可卡因都是供香港内销,若成功悉数流出市场发售,市值达6100万元;暂无证据显示,此案与今年4月在粉岭搜获的3亿元可卡因案有关连。

  警方数据显示,今年首5个月检获的可卡因达403公斤,较2009年同期上升3倍;而去年全年涉可卡因毒案被捕者有514人,截至今年首4个月,约200人因可卡因毒品案被捕,较去年同期的194人,微升3个百分点。

  李伯乐称,近期警方检获的可卡因数量大升,相信与毒贩可赚取丰厚利润有关,“可卡因在南美批发价,每一公斤为3000美元,即约2.4万港元,但在香港的零售市场,每公斤却可卖88万元,利润超过30倍.”虽然检获的可卡因数量续有上升,惟可卡因在港零售价却有下跌之势,由2002每克售1200元,降至现时每克约880元,警方会密切注意情况及采取扫荡行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