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捐血日”仅六人献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议员“捐血日”仅六人献血
2009年05月06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六日电(记者 黎金良)受新甲型H1N1流感疫情曼延全球影响,香港立法会六日举行的捐血活动只有六名议员参与捐血,数字与二零零三年香港爆发“非典”(SARS)时相同,为近十年来最低。

  据香港立法会提供的数字,全日共有二十五人参与捐血活动,这个数字是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最低,当中市民参与捐血的人数,更由去年的十九人大幅下降至只有两人;而立法会秘书处职员和议员助理,则合共有十七人捐血。

  立法会今天举行会议,议员张宇人在填写捐血表格和抽验血液后,由于轮到他提问,于是匆匆跑回议事厅,其后再回来捐血。

  议员黄定光在捐血后获颁一张捐血证书,他已是第五次捐血。黄笑称,自己捐血是受到母亲的影响,“我母亲曾在医院接受过输血,当时母亲觉得受人恩惠感到十分不安,于是我就走去捐血,叫母亲不用担心。”虽然母亲已经过世,但黄定光说,每逢立法会的捐血日,他都会坚持捐血,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捐血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有趣的事,有议员不知道血型原来有正负之分,也有议员竟然搞错了自己的血型。另外,虽然议员都具备专业知识,但有议员填写捐血表格时也遇到不少难题,需要不时询问在场职员,该议员说有点像“上课”的感觉。(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