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认同“中国人”身份多于“香港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认同“中国人”身份多于“香港人”
2009年06月1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梁今)根据香港国民教育中心十三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中小学生对认同“我是中国人”的身份,多于认同“我是香港人”。

  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六的受访学生认同“我是中国人”,而认同“我是香港人”的比率也达到百分之九十四点二一,前者较后者高出百分之一点七九。香港国民教育中心认为,结果反映香港学生对祖国的感情是“极为深厚”的。

  但是,香港学生始终身处香港,自然对本土的归属感较强。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六点七二的受访学生表示“我爱香港”;而表示“我爱祖国”的比率,也达百分之九十三点七九。

  至于香港学生关心的人与事,百分之九十五点四一的受访者表示“我关心香港的人与事”,而“我关心中国内地的人与事”的比率,则为百分之八十九点一七。

  调查是于二00七年九月至二00九年四月进行,调查对象为每日来参与国民教育中心日营的高小至初中学生,共访问了三万四千多人。

  另外,香港国民教育中心在二00九年五月至六月间,亦透过电话访问了近千所香港中小学。结果发现,在四百二十一所受访的中学中,多达三百六十三所会在重大节日升国旗,比率超过八成六;而在五百二十四所小学中,则有四百三十七所会在重大节日升国旗,比率也超过八成三。

  香港国民教育中心表示,部份学校因为正等候拨款或即将安装旗杆,倘若教育部门肯予协助,则未来会有更多学校会进行升国旗仪式。(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