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一间中学因“甲流”停课十四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一间中学因“甲流”停课十四天
2009年06月1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十五日晚再添三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令当天确诊个案上升到十二宗,总个案达一百零四宗。其中一名患者是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学生,该校十六日起须停课十四天。

  最新染病的包括一名十五岁中四女生、一名十个月大女婴,以及一名十七岁男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这名十五岁女学生,家住观塘,就读湾仔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无外游史,判定为本地个案。十二日发病,发病当天正考校内试,试场有两百多名学生,当局已通知校长,决定由六月十六日起停课两星期,至六月二十九日。该校是香港第二间因“甲流”而须停课的中学。

  曾浩辉表示,当局今晚会调查该名女学生与十一日停课的圣保禄学校个案是否有关连,并会优先跟进曾与患者同一考场坐得较近的学生及她的同班同学。至于是否需要全港停课,视乎这间学校是否已出现爆发,有更多学生染病,以及视乎今晚所得到的资料。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黄淑华表示,由于该校的校内试仍未结束,因此未完成的考试将顺延至六月三十日继续,该校家长及学生已获发短讯通知停课安排。

  此外,十月大染病女婴居住于油塘,八日发病,女婴及家人均无外游纪录,暂列本地个案。另外一名十七岁男患者,发病前曾到加拿大,抵港时在机场被当局截获。曾浩辉说,目前女婴情况稳定,但由于她年纪小,风险较高,已经入院,但不是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