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聚焦本地原创产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制作精美的动漫人物模型、奇特酷炫的动漫玩具、琳琅满目的游戏产品……当地时间7月27日,第二十届香港动漫电玩节一开幕就吸引了大批动漫爱好者前来。

  早晨8时许,香港会展中心门外已大排长龙,与以往争先抢票入场的景象不同,今年大会首度推行实名制购票,现场秩序井然。超过400个参展单位参加本届展会,带来最新动漫刊物、纪念品、电玩产品等。

  【同期】市民

  今天来买我喜欢的动漫商品,现在排队一个半小时了。我觉得他们(动漫)角色很特别,很吸引我,剧情也很精彩。

  【同期】市民

  我们已经排了两个小时了,为了要抢(动漫)福袋。很多人会误会觉得动漫很窄,但其实动漫中有时也有很多哲学性的讨论、有时是人生道理等也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我觉得动漫也带给了我很多人生的乐趣。

  【解说】本届动漫电玩节聚焦“原创”产品,举办香港原创动漫人型设计比赛、香港原创漫画新星大赛、香港原创游戏展等,并将获奖作品在现场展出。香港原创动漫人型设计比赛冠军梁国键是一名玩具设计师,此次他将香港“武打”等元素融入英雄题材中,创作出属于香港的“英雄”人物模型。梁国键称,香港动漫作品较为多元化,很有自己的特色,但在人才培养方面尚未有很好的社会氛围。

  【同期】香港原创动漫人型设计比赛冠军 梁国键

  其实在欧美或者日本,(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他们,(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一名漫画家,有这样的志愿。所以都是就从小培养的。(香港)较为偏向读书,漫画这方面好像多数时候是为了兴趣,就不能成为一个职业。

  【解说】针对香港漫画的发展,香港知名漫画家、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表示,香港漫画发源较早,从最初的四格漫画开始,如今已畅销世界。香港的漫画有自己独具的特点。

  【同期】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 黄玉郎

  我们是画出来的画面很精细,人家一看就会觉得很震撼,这是香港漫画的特色。题材方面,以前我们比较偏向武侠、动作方面,现在已经在改变,更加注重内容,如人物之间的感情变化、矛盾等,在这些方面着墨变多。

  【解说】黄玉郎同时提到,香港的漫画市场包罗万象,香港漫画应寻找新出路,与游戏、电影等结合,同时打开内地市场。

  【同期】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 黄玉郎

  我们很多的IP已经卖给内地的游戏公司、电视剧公司、电影公司,让他们将我们的创意通过不同的媒体去发展。大家都结合得很好,一起共同发展我们香港的创意。

  记者 陈烁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