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开启“高铁新时代” 始发首列高铁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开启“高铁新时代” 始发首列高铁成“网红”

  【解说】当地时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早上7点,从香港西九龙站开出的始发首班列车G5736已成“网红”列车。

  【解说】早晨五点前,就有大批媒体和市民在高铁西九龙站外排队,对于从香港开出的首列高铁,他们充满了期待。进入车站后,合影成了一致的话题。市民们一边兴奋地前进,一边和指示牌、站牌等高铁站内一切有特色的设施拍照,和高铁有关的一切都像是 “明星”一般到受市民热捧。

  【解说】在第一道进站闸口处,不少乘客早早已准备好手机,一边刷票进站,一边拍摄整个过程,希望第一时间记录下自己进闸的瞬间。在候检区、两地口岸区、检票区,乘客们的热情依旧不减,他们摆出各种姿势,组成不同组合,以自己的方式留下首次高铁体验的珍贵记忆。

  【解说】由于香港高铁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模式,香港口岸和内地口岸交界的黄线,也第一时间成了大家争相合影的对象。有横跨两地口岸拍照的,有分立两边合影的,大家都兴奋不已,更有很多乘客为此耐心排队,等候拍照。

  【解说】进入月台后,乘客们终于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动感号”,心情更是雀跃,与列车疯狂合影。一家人出行的都高举手机,咔嚓一声,与列车来个自拍全家福。与朋友出行的,呼朋唤友轮流拍照,整个月台上热闹非凡。

  【解说】登车以后,车廂里的一切更是被热情的乘客们拍个遍,不少人还未落座便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希望第一时间与家人朋友分享历史时刻;列车启动瞬间,车廂里一片欢呼,大家趴在窗户旁争相记录下列车离开月台的画面,窗外有工作人员在站台挥手与乘客告别,由此刻开始,香港终于进入了期盼已久的“高铁新时代”。

  记者让宝奎 陈烁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