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金周首日香港高铁站迎来客流高峰 旅客赞通关效率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人潮涌动,“十一”黄金周首日,不少内地游客选择来到香港,度过他们的黄金周假期。

  【解说】记者在西九龙高铁站抵港出口看到,当日的客流量较之前大了很多,但旅客到达后依然十分有序,出口通道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始终保持着畅通。据12306购票网站显示,10月1日从广州南站到香港西九龙的车票已基本售罄。而长途车也几乎满座。据广铁集团数据显示,广深港高铁全线当天共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前往香港的旅客5.5万人左右。不少旅客表示搭乘高铁来到香港,省时又方便,希望可以在香港感受到国庆的氛围。

  【同期】深圳旅客

  感受一下国庆的氛围在香港是怎样的。刚好放假,七天小长假。很快,很方便。人还不算特别多,比罗湖口岸,福田口岸的人相对少很多。以后我都会选择来搭高铁了,因为特别快,很方便,快捷。

  【解说】广深港高铁开通后,一些中长途旅客也表示,即使需要到广州进行转乘,也十分方便快捷,大大压缩了旅程所需要的时间。

  【同期】广西旅客

  到现在这里大概是一点这样子,所以大概也就花了五个小时,就觉得特别的方便,很快捷,特别是坐上直达香港的动感号,就觉得特别的宽,也很整洁,一下动车我就觉得特别开心,因为从小看港剧就看得比较多,也很喜欢香港,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来。

  【解说】香港西九龙站位于西九龙中心地带,这里交通发达,与香港机场快线也有连接。由于香港机场国际航班较多,也有部分旅客选择通过高铁过境香港前往国外旅游。来自长沙的旅客表示,这里通关效率高,打消了他们之前的顾虑。即使使用护照过境,速度也十分之快。

  【同期】长沙旅客

  今天是我们国庆节,是我们是祖国六十九岁生日。我们要去迪拜,转机去迪拜。坐这个高铁特别的方便,然后速度也很快,三个小时就可以从长沙到香港。

  【同期】长沙旅客

  护照很快的啊,我们当时还会有顾虑,但是实际我们拿了护照然后拿了高铁那个票,很方便的。广深港高铁对我们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包括旅行,发挥非常好(的作用)。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