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300余名泳手横跨香港维港 最年长参赛者76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21日,“新世界维港泳2018”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超过3300名泳手齐聚香江,从尖沙咀码头出发,横跨维多利亚港湾到达湾仔金紫荆广场码头,整个赛道全长约为1公里。

  【解说】此次比赛分为国际组、青少年组、公开组、优悠组等。由于香港刚刚入秋,早上的气温只有20余度,海水温度不算高,很多选手早早就到来维港旁热身。当天海浪较大,这给选手们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上午8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人担任活动主礼嘉宾,并呜枪示意比赛开始。竞赛组的选手首先入水,来自中国台北队的选手卓承齐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最终他以10分45秒06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今年维港泳的最好成绩。他表示,在海上游泳,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的心态,并且时刻注意安全。

  【同期】2018维港泳国际组冠军 卓承齐

  今天天气有点阴,其实在岸上的时候有点冷,不过下水之后,就游了一下之后感觉就还蛮好的。以安全为重,来游这样,辩认方向然后随时注意安全,毕竟游海,一定的危险性都有这样。

  【解说】在优悠组中,年纪最大的泳手为今年76岁的梁宛凝。她表示,这已经是第六年参加比赛了,梁宛凝希望将渡海泳的盛事,在香港这个地方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同期】2018维港泳最年长参赛者 梁宛凝

  因为我父亲以前是游渡海泳的,然后后来我父亲不在世了,而我的女儿也有参加,我女儿就每届都有(参加),第一我想证明给自己我很想继续我父亲的兴趣,同时也有很多人和我说,你七十多岁了,还这么健康,所以我想游泳可以帮我们更健康一些,以及香港有这么好的机会给我们,为什么不利用呢?就希望一代传一代,我们都继续享受这个这么好的渡海泳。

  【解说】今年的维港泳共有3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中有20多人抽筋或受伤,大约80人未能完成全程比赛,但没有任何一人需要送至医院,整体完成情况良好。主办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救生措施,并不断改善维港海水的水质,将香港的运动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记者 张致超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