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型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在香港首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2日,大型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在香港举行首映礼。

  电影时长70分钟,以第E30号沉管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影片内容还包括大桥应对台风“天鸽”来袭时的情况,并加入钱塘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等中国桥梁建设史内容。

  【解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暨电影总制片、总导演闫东表示,电影是在早前播出的两集电视纪录片的基础上,四家拍摄单位历经一年半再创作而成。期间团队对多年来的素材进行了全面梳理、学习和研究,凝聚了建桥过程中的许多故事,并加入多个关于武汉长江大桥等其他中国桥梁建设的文献片段,以让电影更加鲜活、生动和厚重。

  【同期】《港珠澳大桥》总制片 总导演 闫东

  先后有四万多人参加了这项工程的建设,也就是说这项举世瞩目的大桥凝聚了中国一线的建设者在这部片子的动人的故事,所以这部片子里头从隧道的总工程师,到一名名非常普通的工人,他们的状态在片子当中会真切地表现在我们的镜头里面。

  【解说】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表示,希望能够从电影《港珠澳大桥》中寻到一些可以加以利用的素材和景点,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非常丰富的电影素材,未来三地合作空间很大。

  【同期】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永远荣誉会长 吴思远

  我们(香港业界)跟广东的、跟澳门的我们其实基本上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希望能真正拍一部既有娱乐性又有思想性,能在市场上能占一定分量的电影,是一部非常可看性的商业电影。

  【解说】据介绍,电影《港珠澳大桥》将于12月在内地上映。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