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各大同乡社团联合签署共同声明:呼吁香港各界共同抵制违法暴力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5日,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全港各大同乡社团联合举行“反暴力·救香港”记者会,发布共同声明,齐声谴责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并呼吁各界共同守护香港的法治,共同抵制违法暴力行为。

  【解说】与会代表强烈谴责此前机场发生的暴力行为,包括恶意阻挠港人和海外旅客登机,以及非法禁锢、殴打内地旅客及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各社团代表一致认为,目前非法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和程度不断升级,严重破坏了香港的法治环境,而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是香港作为繁荣稳定的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的重要基石,每一位香港人都有责任守护香港的法治。

  【解说】当天各大同乡社团联合签署了一份《反暴力、救香港共同声明》,并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蔡建四宣读。声明中称,机场的暴力行为已经超越了现代文明的底线,呼吁香港各界共同抵制违法暴力行为。

  【同期】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 蔡建四

  毫无疑问,极端暴力分子的恶行已经超越现代文明的底线,甚至呈现恐怖主义苗头,严重损害法治及香港的总体利益,影响了香港的国际形象,同时也极大地挫伤了内地同胞对香港的感情。对于极端暴力分子肆意扰乱社会秩序,袭击警方与内地同胞,妨碍机场正常运作的恶行,我们予以最强烈的谴责,要求警方严正执法,尽快做出检控,把暴徒绳之以法。我们向我们所有的乡亲呼吁,立即行动起来,与香港各界人士一同抵制违法暴力行为。

  【解说】与会的代表认为,相关的暴力行为令人心寒。因此呼吁香港广大市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捉拿暴力冲击的主事者,以恢复社会秩序,让香港重回正轨。

  【同期】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 蔡建四

  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正经历一场关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此时此刻,我们更加需要坚定信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及香港警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让香港重回正轨。

  【解说】当天活动现场,来自全港的15个爱国爱港同乡社团,共数百位代表出席。

  记者 让宝奎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