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陈仲尼:香港司法机构对暴力违法者应依法审判 彰显法治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发生多起暴力示威活动,激进示威者无视法律,堵塞道路、四处纵火并打砸地铁等公共设施,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对此,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暴力违法者,香港的法律机构一定要严正执法,依法审判,才能够彰显香港社会的公义与法治。

  陈仲尼说,香港是法治社会,法治环境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当前,警察严正执法只是法治的一环,对暴力违法者,律政司和司法部门也要依法检控和审判。

  【同期声】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

  整个特区政府,包括特别是执法的警察,(提出)控告的律政司,还有判刑的法庭司法,必须要严正执法。(暴力示威者)这些人你必须要用法律来惩罚他们的,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远远超过了和平合法的集会示威了,所以他们也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上法律责任。你这个最基本的规则要给我们老百姓看到,否则法治社会抓了、告了、放了。“我们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那这句话要站得住脚。

  【解说】陈仲尼表示,连日来的暴力破坏行为让他感到十分痛心和忧心,激进示威者号称所作所为是为了香港好,而实际做的却是大肆破坏香港的事。

  【同期声】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

  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为了香港好,为了香港争取这样那样子吗?但是这样破坏香港,我就不明白他们的逻辑,怎么会香港好,现在经济下滑了,老百姓每天的生活都受到干扰了是吗?国际社会都对香港很关心,信贷评级机构都把香港从AA加下调了一级,这样子对香港好吗?他们冲击香港,可能他们现在还没有担心他们自己生活,但是总体假如说香港经济都下滑得很厉害,他自己也好,他父母也好,他身边的人也好,肯定都是大家要共同面对这个经济困难的,他们不可能独善其身。

  【解说】陈仲尼表示,大多数香港人都是爱国爱港的,希望特区政府能够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同时从此次风波中吸取经验,将香港管治得更好。

  记者 赵安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