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及港澳130余名大学生武汉共度中秋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3日,2019年武汉地区港澳台生中秋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鄂高校130余名港澳台学生与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相聚一堂,共度中秋节。

  【解说 】活动中,台湾学生带来“猜灯谜”游戏;香港学生策划了“月饼传气球成语接龙”游戏;澳门学生准备了beatbox表演;还有街舞《卷珠帘》、歌曲串烧、互动抽奖等。整场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在合唱《但愿人长久》中落幕。

  【解说】来自台湾的袁绍旗,目前在武汉大学读研究生,是“猜灯谜”游戏策划主持者。他表示,灯谜浓缩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在互动中调动大家积极性,增加彼此了解。

  【同期】台湾学生 袁绍旗

  因为我觉得这个猜灯谜,就一定能代表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历史,灯谜自古以来就是一直都是代表,因为灯谜不止可以在元宵(节)玩,也可以在中秋(节)玩,所以灯谜其实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我今天才会把猜灯谜拿出来跟大家一起玩。

  【解说】今年是袁绍旗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他介绍,台湾中秋节首选是吃烤肉,其次才是吃月饼。他认为,不管哪种方式,团圆的主题不变。

  【同期】台湾学生 袁绍旗

  本来是不认识的人,但是你可以通过活动,本来不认识的人,就会紧紧联系在一起,然后之后可能有什么联络,就也会聚在一起之类的,就是今天不止是一个活动,也是港澳台青年团聚在一起的日子,一起度过中秋节,属于中华民族的日子。

  【解说】来自香港的罗慧珊对成语接龙游戏大为赞赏。她表示,把中华传统文化用游戏方式呈现,检验了大家的中文水平,又活跃气氛。

  【同期】香港学生 罗慧珊

  今天这次聚会就是让我觉得,很像一家人一起在过节,就是感觉不再孤单吧,而是有一群人陪在你身边这样子。

  【解说】据悉,中秋节期间,在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工作人员带领下,一些港澳学生还赴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参观学习,并为社区老人赠送月饼。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