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务处处长:被捕年轻人成为争取政治红利者的“政治祭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6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出席由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举办的“关注犯罪年轻化问题”圆桌会议时表示,香港的被捕年轻人成为争取政治红利者的“政治祭品”。

  【解说】民建联当日举行题为“遏止揽炒风 保护年轻人——关注犯罪年轻化问题”的圆桌会议。邓炳强出席会议并公布,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共有8057人涉及修例事件被捕,其中1472人已被起诉。被捕人士中四成报称是学生,学生里面一半是大学生,超过四成是中学生。

  邓炳强形容被捕青少年为“受害者”,他们被争取政治红利的人利用而违法。有人将暴力浪漫化、英雄化,令不少年轻人的价值观被扭曲,以为只要符合自己利益或信念,便可以为所欲为。

  【同期】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

  究竟是谁将我们善良的年轻人变成充满仇恨的恶魔呢?各位家长、老师、社会各界,大家都要凭良心和良知拿出我们的勇气去劝止年轻人成为获取政治红利的人的牺牲品。最佳的做法莫过于拥抱法治、以身作则、自律守法,一起向不守法意识说“不”,并且支持我们警队严正执法。

  【解说】作为圆桌会议主持人的香港民建联观塘区议员颜汶羽表示,香港10至15岁的少年犯罪率在过去一年增长超过八成,16至20岁的青年犯罪率则增长了约120%,情况令人担忧,他分析了多个致使青少年犯罪率增加的原因。

  【同期】香港民建联观塘区议员 颜汶羽

  第一个是一些“揽炒派”的政治领袖的言论违法暴力、鼓吹一些犯罪的行为,第二个就是之前很多讲者都讲过了,是朋辈的影响,他们互相怂恿一些“羊群”的心理、炫耀的心态,第三就是假新闻假消息(的影响),如何防止呢?不要让一些网上的假消息传得更快,煽动仇恨。

  【解说】活动的最后,邓炳强批评最可耻的是当年轻人被捕和判刑时,在背后煽动及包庇年轻人犯法的人,这些人不停呼吁他人捐钱给所谓的“律师朋友”帮忙打官司,任由年轻人帮他们承担后果。他们不会让自己的子女参与暴力,要奉献“政治祭品”时永远找别人的子女。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