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设计师以画传情 绘“逆行天使”致敬内地支援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暴发第三波疫情以来,中央应特区政府请求及时伸出援手,派出多批次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援助香港抗疫。一众团体和市民也自发通过制作心意卡、谱曲等多种方式,向这些最美逆行天使们表达由衷的感谢。香港设计师周逸所画的《逆行天使》赠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后,在香港社会引起很大反响。

  【同期】香港设计师 周逸

  画这幅画的出发点,源自我们知道,有七位内地核酸检测志愿者会来到我们香港,我作为香港市民,对于中央对香港关怀,令我感动。透过这幅画,传达一个信息给赴港的医务人员,一个衷心的感谢。

  【解说】周逸表示,目前中国内地疫情已经受控,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从低危的地方来到香港,对市民来说他们就是逆行者,对于这种行为,自己深受感动。也因此,这幅画是他目前用时最长,绘画最精细的一幅作品,画中上灰下彩版面结构,也是有着特别的用意。

  【同期】香港设计师 周逸

  整幅画的概念是,没有选择画一幅香港晨景,是因为想暗示香港现在处于黑暗时期,透过检测和七位队员的付出,会带来光明。

  【解说】9月7日下午,周逸以及一众市民带着共53幅上书“感谢国家 同心抗疫”的“逆行天使”画作,送往香港中联办,希望通过中联办的工作人员转交给支援队的队员。他希望通过这幅画告诉来港医护人员,香港有许多爱国爱港的人欢迎他们,感谢他们。这也是源于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情感。

  【同期】香港设计师 周逸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居民,一直都在香港长大,对香港有着深厚的感情。经历过殖民时代的香港,也见证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此前我对祖国的情怀并不深厚,但是在经历了回归20多年之后,在经过香港这一两年的事情,反而让我更加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

  【解说】据统计,截止至9月7日晚8时,香港已有超过119万名市民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本次检测中找到的确诊患者共16名,比例相对较低,使特区政府更全面了解香港疫情状况,也离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更近了一步。

  记者 梁源 朱乐怡 李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