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沙“虎爸”另类育儿:每天必须户外玩够2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每天必须户外玩够2小时,否则不准回屋做作业,并且每天做作业的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前不久,长沙一位“虎爸”的另类育儿方式火爆网络,引得网友纷纷称他为“别人家的爸爸”同时,也受到一些质疑。

  日前,记者在长沙一家综合格斗馆见到了这位名叫罗格的“虎爸”,他正在陪儿子罗汉练习综合格斗。只见9岁的罗汉经过热身训练后,在与教练的对打中,眼神凌厉的他一拳一脚都击中了实处。

  【同期】罗汉的综合格斗教练 李武

  他是非常有天赋的一个小朋友,他的动作、他的每一拳打出来,我很看好他。

  【解说】在一旁观战并时不时被儿子拉来练手的罗格说,现代都市的孩子,很多都被困在“钢筋水泥”中,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各种兴趣培训班,很少有强身健体与亲近大自然的机会。

  他认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应只有教室里的学习,还应该有一定的户外适应能力。这样除了能丰富孩子的生活阅历,对孩子个人能力和价值也是一种提升。因此,罗汉从小便被他带着去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在别的孩子的羡慕中各种“疯玩”。罗格自己也从产品研发设计,转行做起了亲子户外运动教练。

  【同期】长沙“虎爸” 罗格

  一般的人对于学习的理解太狭隘了,其实山野林地读无字之书,孩子在自然环境当中他实践获得的知识更为可靠一些。

  【解说】在罗格的支持下,儿子罗汉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户外运动,如划船、冲浪、漂流、综合格斗等,他自己也每天抽出时间来陪着儿子一起玩。儿子“玩耍”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后,有网友说“这样子教育孩子、陪孩子玩,要有钱有时间”,但罗格并不这么认为。

  他说,陪孩子玩的时间其实并不需要太长,只要玩的质量上来了就行。家长在每周休息时,花上几个小时或者半天专门陪孩子出去亲近大自然,这是完全没问题的。家长每天下班回家,只要肯花上15分钟到半小时专门陪孩子说说话玩玩游戏,也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同期】长沙“虎爸” 罗格

  但是很多人现在就是躺在床上,躺在沙发上你可以玩手机玩大半个小时,是不是。所以我也看到有一些留言,有一些家长说你有时间玩手机没有时间陪孩子。还一个关于有钱的事情,这个跟钱实在没有太大的关系,为什么呢?尤其是在自然界的户外运动,花不了多少钱。因为你比如说我给他买一艘皮划艇,1000多块钱,他玩了5年,玩了几百次了,一次的平均才几块钱,是吧。

  【解说】罗格说,孩子的成长学习,关键在于陪伴。相比花钱把孩子“关”在教室参加各种培训班,不如陪着他一起去认知户外,学习生存技能,增强体质,这并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