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接连爆出性侵犯丑闻 军队纪律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军方接连爆出性侵犯丑闻 军队纪律遭质疑

2010年07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名现役军官分别对下属的女儿和自己的运输兵进行了性侵犯,招致了广泛质疑。最近儿童性暴行和性骚扰事件正在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军队内部竟也爆出这样的丑闻。有指责质疑,军队的纪律是不是出了问题。

  军方相关人士7月23日称,现役空军飞行员中校宋某因涉嫌7月1日对同一部队副士官的女儿进行性侵犯而于7月19日被不拘留起诉。该相关人士说:“在大邱空军基地工作的宋中校涉嫌在当晚会餐结束后回部队公寓的途中,对在部队游乐场遇到的女中学生实施了性侵犯,于7月19日被不拘留起诉”,“ 当时他处于醉酒状态,女中学生大叫着逃跑之后举报了此事,事情随后移交给了宪兵队”。军方当局掌握的情况显示,宋中校当时在游乐场与女中学生搭话后,在中学生送其回宿舍的途中该中校实施了性侵犯。

  7月16日,海军陆战队大校吴某因涉嫌对自己的运输兵李上兵实施性侵犯而受到了留职卸任的处分。海军陆战队相关人士说:“海兵2师团的运输兵李上兵受到师团参谋长吴大校的性侵犯后,于7月13日向国家人权委员会提起了诉讼”,“吴大校承认了部分嫌疑,受到了留职卸任的处分”。

  吴大校涉嫌在公车中抚摸李上兵身体的特殊部位,并将李上兵的手放到自己的裤子中等。李上兵在用A4纸写成的10多张诉状中,称吴大校对自己进行了4次此种性侵犯。他说,在严重的侮辱感和羞耻心的驱使下,自己曾在部队后山的树下试图上吊自杀,因树枝断裂而没能成功,也曾想过和吴大校一起死亡而切断了车的电线,但也没能成功。

  海军陆战队的相关人士解释说:“在人权委员会对李上兵所申述事情的调查结束后,海军陆战队将公布自己的立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