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前所未有” 瘟疫成灾区最大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洪灾“前所未有” 瘟疫成灾区最大威胁

2010年08月02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肖欣)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近日爆发了自1929年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称,巴西北部在36个小时内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暴雨袭击,降水量达312毫米。

  该省新闻发言人称,截至8月2日, 洪灾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3700多间房屋被洪水冲走,超过150万人无家可归。随着全省灾情统计工作的进展,遇难人数恐将继续上升。已经在部分地区爆发的霍乱疫情正成为灾区新的威胁。

  随着天气情况的好转,一些地区降雨减少,巴基斯坦军方和救援组织开始推进救援工作,据巴基斯坦官方消息称,巴基斯坦军方已有3万人投入到救灾中。

  与此同时,各国和国际组织救援工作也已经启动。联合国已经宣布向巴基斯坦提供10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帐篷、药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并尽快将上述物资运送至巴基斯坦。中国红十字会也将向巴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美国政府也宣布先期提供1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并已派出直升机和船只赴巴基斯坦展开救援。

  记者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获悉,使馆工作人员已自发捐款60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受灾民众,并希望就此表达对他们的同情和关切。

  在此次洪灾中,中国公司承建的都伯瓦水电站项目遭受洪水袭击,导致275名中方工程人员受困,目前已有272人得到临时安置,尚有3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被解救的中方人员先被空运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7月31日下午携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物资,前往看望慰问。被解救人员随后转车至伊斯兰堡。截至2日上午,转至伊斯兰堡的中方被困人员至少达到147名。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灾区已经出现霍乱疫情,通过被污染的洪水传播的瘟疫正成为灾民最大的威胁。一些临时安置点救治的居民已经出现了发热、腹泻和皮肤感染等的疫情征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称,被污染的洪水和干净水源的短缺加大了疟疾流行的风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