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少赌气走人受重罪指控 压力大博得同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空少赌气走人受重罪指控 压力大博得同情(图)

2010年08月12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斯莱特交纳保释金后获释。图/人民图片

视频:空乘怒骂乘客后“滑下”飞机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捷蓝航空公司男乘务员史蒂文·斯莱特与乘客发生争执后,顺着紧急逃生充气垫滑下客机走人,10日受到重罪指控。

  重罪指控

  斯莱特10日出席听证会,受到重罪指控,包括一级和二级“鲁莽危害”、二级和四级“刑事恶作剧”等。如果定罪,他面临最高7年监禁。

  法官判斯莱特交纳2500美元保释金,9月7日再次出庭。斯莱特随后交纳保释金。

  斯莱特作为捷蓝航空1052航班乘务员,9日从匹兹堡飞往纽约。客机在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跑道滑行时,一名乘客起身从上方行李舱取行李,砸到斯莱特并拒绝道歉。斯莱特随即借助客机广播系统公开表达愤慨,说他“这就离开”。他从客机厨房拿走啤酒,启动紧急逃生充气滑垫,“滑行着陆”,驾车离开。警方随后在斯莱特家中将他逮捕。

  事出有因

  斯莱特的律师霍华德·特曼强调,斯莱特“戏剧性离机”情有可原。他说,斯莱特这趟行程一开始就不顺利。乘客在匹兹堡登机放行李时,两名女乘客争夺上方行李舱空间,发生争执。斯莱特去劝架,其中一名女子不仅骂他,还猛关行李舱门,撞伤他的头部。

  飞抵纽约,烦心事再现。乘务员请乘客继续坐着,这名女子却起身从上方行李舱取行李。斯莱特试图阻止她,头部再受撞击。斯莱特要求道歉,遭到拒绝。

  “这名女子大怒并大骂他。在那种情况下,他想避免与她冲突。”特曼这样解释斯莱特离机举动。

  乘客菲尔·卡特利内回忆说,斯莱特离机前经客机广播系统发表“宣言”,最后一句是“我受够了”。

  博得同情

  特曼说,斯莱特已经在航空业工作20年,长期承受工作压力。“他从19岁就干这一行,常碰到无理的人”。

  特曼还提到,斯莱特母亲患肺癌,加剧了他的心理压力。斯莱特父亲是飞机驾驶员,去世多年。

  路透社报道,一些乘客和同行同情斯莱特。

  斯莱特“一怒滑出飞机”成为网络热议事件。截至10日下午,超过两万人次在知名社交网站“脸谱”自称斯莱特支持者,其中至少一人帮斯莱特设立基金用于应对法律纠纷。

  捷蓝航空发言人说,斯莱特停职,等待接受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