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事基地遭自杀性爆炸袭击 12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军事基地遭自杀性爆炸袭击 12人死亡

2010年09月06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肖欣)“后门处2名袭击者在士兵朝他们开枪后随即引爆‘人肉炸弹’”,与此同时,“第三人在入口引爆了装有炸弹的迷你巴士”,“其余2人逃至附近一栋建筑内,与军队枪战近1小时,最终被击毙”。

  半岛电视台在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的报道中引述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的话,如是描述当地时间9月5日中午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一伊拉克军事基地中的自杀式连环爆炸。伊军方消息称,包括4名士兵在内的至少12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36人受伤。这是自8月31日奥巴马正式宣布“结束作战任务”,“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以来的首次严重爆炸袭击。

  一名驻巴格达的美军方官员也证实,有5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了此次袭击,其中在枪战中被击毙的2人没有引爆炸弹。

  赶到现场的一名西方记者说,在事发超过4小时后,他仍看到有十余具尸体不断被抬出。周边目击居民则称,“在爆炸巨响后听到激烈的枪声,持续超过1小时”。

  美国驻巴格达的军方发言人埃瑞克说,美军向伊拉克部队提供了火力和直升机支援,“帮助阻止此次恐怖袭击”,美军排爆专家也随后到现场进行检查。

  据悉,美军正式宣布撤离伊拉克后,将不再参与武装战斗,但仍有近5万留守士兵,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和协助。

  这次遭到袭击的鲁萨法司令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也是巴格达地区征兵处所在地。仅在2周前,该地就曾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伊军新兵在内的59人死亡。

  CNN报道援引美军官员的话称,美方专家相信,是基地组织发动了9月5日的袭击。

  伊官方则称,这次袭击的手段和6月13日的银行袭击未遂案如出一辙。当日,7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企图引爆伊拉克中央银行,但被伊安全部队击毙。据称,两次袭击中,身穿绑有炸药的背心的袭击者都是乘坐迷你巴士由后门接近目标。

  伊战爆发7年后,就在上周,美国官方宣布伊拉克战争进入了最后阶段,并称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在国内阻击暴力袭击,但是大多数伊拉克民众并不相信他们自己的警察和军队能够胜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