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参院通过移民新法 非法移民遭虐待可申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参院通过移民新法 非法移民遭虐待可申诉

2010年09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9日,墨西哥参议院通过一项议案,决定赋予非法移民申诉以及接受医疗服务的权利。

  墨西哥现行法律规定,只有合法移民才享有向警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申诉、以及医疗服务的权利。

  报道指出,该法案在参议院以79比0的全票通过,现正等待总统卡尔德隆的最后批准。

  虽然,该法案在72名非法移民遭屠杀之前便已在下议院通过,但显然,这次惨剧再次为政府敲响警钟,促使他们为非法移民提供更多保护。

  墨西哥近来一直在致力于改革过于严厉的移民政策,而该举措只是改革的一部分。墨西哥政府曾在2008年撤销了对非法移民实行刑事处罚的决定。

  报道称,每年都有大批中美洲居民试图通过墨西哥入境美国,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曾遭到攻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