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国内反应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国内反应不一

2010年10月08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韩国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美国经济界随即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报道认为,这是因为如果按照预期韩·欧盟自贸协定在2011年7月生效,与欧盟有着巨大竞争关系的美国汽车、农业、金融、化学和制药等领域都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然而美国政界对此反应却大相径庭。虽然共和党中有人提出希望早日促成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批准,但整个政界对此的反应却非常冷淡。因为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美国政治界人士都不得不考虑民意对韩美自贸协定的排斥感。

  10月6日(当地时间),韩国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消息一经传出,美国商工会议所也迫不及待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声称韩·欧盟率先签署自贸协定可能会使美国每年失去35万个工作岗位,正在积极出面说服议会。美国出口企业较多的地区议员也积极出面游说。美下议院税收委员会的共和党干事大卫·坎普(音)议员和下议院贸易小委员会的共和党干事凯宾·布莱迪(音)议员也敦促国会早日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但美国的在野党民主党对此反应冷淡,因为舆论对韩美贸易协定还没有积极的态度。美国NBC电视台和《华尔街日报》(WSJ) 9月下旬共同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认为韩美自贸协定能增加就业机会的仅占被调查者的18%,而69%的人则认为会减少就业机会。对于正在为11月2日中期选举而苦战的民主党来说,很难把韩美自贸协定上升为选举热点。

  乔治敦大学维克托·查(Victor Cha)教授分析说“美国选民过半的人士都更倾向认为韩美FTA可能带来减少就业岗位的挑战,而非增加就业机会”,“预计有关韩美FTA的争论也将在国会中期选举以后正式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