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制无人驾驶汽车 在加州路试成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研制无人驾驶汽车 在加州路试成功(图)

2010年10月11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试验了14万英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1日报道,业务遍全球、经常搞搞新意思的搜寻网站谷歌(Google)准备进军汽车业。该集团宣布,工程人员研发出一款无人驾驶的汽车,并已经在加州的街道上成功试验行驶。该集团希望这款汽车将来正式面世及普及之后,有助解决交通挤塞的问题,并减少交通意外。

  谷歌软件工程师特龙说,这款汽车的车顶安装了多部摄录机,车上配备雷达感应器和激光距离搜寻器,可以“看到”周围的交通和路面情况。在街上行驶时,这款汽车基本上懂得自动操作和行驶,但车上有一名受过训练的司机,随时接手控制汽车,也有一名软件专家候命。

  特龙表示,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实际环境和街道上进行试车,至今已经行驶了22万5千多公里,试过驶越举世闻名的旧金山金门桥、市内起伏不定及陡斜的街道,穿梭往来Google不同的办事处,也试过围绕塔霍湖(Lake Tahoe)行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