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称狗狗也有丰富情感 有天生乐观有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究称狗狗也有丰富情感 有天生乐观有悲观

2010年10月13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如果你的狗狗在你外出时,把屋子搞得一团糟,那么它可能是一只悲观主义的狗。英国研究人员称,狗狗也有悲观、乐观之分。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动物行为的教授门德尔(Mike Mendl)说,“人有悲观、乐观之分,狗狗同样也有。”有的狗是天生的悲观主义者,而其他狗狗却有着“阳光般”的性格。

  研究人员在英国两个动物中心,对24条狗做了实验,来研究狗狗的心理状况。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在A房间放的狗盆里盛满食物,而B房间的狗盆里没有食物。当研究人员把狗盆放在两屋的中间区域时,乐观的狗就会立马奔向狗盆,认为这是A房间的,而悲观的狗则慢悠悠的走向狗盆。

  研究称,从主人离开家后狗的行为,可以看出它的脾气性格。当被独自留在家时,乐观的狗认为主人会回来,而悲观的狗则认为主人抛弃了它们,在屋子里“大闹”。

  门德尔教授同时表示,对于脾气焦躁的狗,狗的主人应该积极为它们治疗,而不是将它们扔掉或置之不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