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称矿难救援体现国家团结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总统称矿难救援体现国家团结精神

2010年10月14日 09: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总统皮涅拉13日说,智利圣何塞矿难救援体现了国家团结精神,表明全体国民只要保持团结就可以克服国家面临的巨大困难。

  皮涅拉在首批矿工成功升井后激动地说,智利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这样的团结精神和勇气显得尤其可贵。他强调,智利今年2月遭遇强烈地震袭击,灾后重建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次受困矿工的救援行动表明,如果面对灾难团结起来,智利人民就能够做伟大的事情。他希望这样的精神能够在救援行动结束后延续下去。

  皮涅拉对所有参与救援行动的人员、受困矿工和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他同时宣布,智利政府将在矿难救援营地上建立一座纪念碑,让子孙后代牢记这次矿难事故和伟大的救援行动。

  皮涅拉说,任何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必须保护工人的安全和利益。根据智利政府的决定,圣何塞铜矿和其他发生事故的智利铜矿在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劳工安全之前,将不能继续运营。

  今年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数十天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挖通了救援通道,并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正式开始最后阶段的救援行动,目前已有十余名矿工成功获救。 (记者 栾翔 报道员 赵敬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