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听矿工讲述井下故事:像演了一场电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总统听矿工讲述井下故事:像演了一场电影

2010年10月1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总统去医院看望33名矿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智利总统14日前往医院探望被困2个多月成功获救的33名矿工,期间听这些矿工讲述了他们在井下的故事和感受。首位获救矿工表示,他简直无法形容整个经历有多可怕。

  现年31岁的阿瓦洛斯是第一位被救出矿井的矿工,他说:“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被困在地下的情形。那是我永远不想再回忆的事情。我想把它忘掉,继续生活。”

  不过对于最后一位升井矿工乌尔苏亚来说,从矿场塌方的最初几天直到他们与外界取得联系,那段经历简直“就像一场电影”。

  乌尔苏亚是矿工负责人,他带领这些矿工在出事后度过了最初与外界毫无联系的17天。乌尔苏亚说:“最初的几天,我也无法描述,但是我们有力量、有勇气,我们想要努力求生。”

  他表示:“我们想要为了我们的家人生存下去——这是最伟大的事。我觉得我就像在电影中一样。”乌尔苏亚坚持最后一个离开地下700米深的矿井,智利总统皮涅拉对他的表现提出了表扬。

  皮涅拉13日与这33名矿工进行了几个小时的交谈,耐心聆听他们讲述井下的故事。皮涅拉说:“我听了你们的奇闻,你们作为一个团队表现出的统一、信念和团结让整个智利为你们骄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