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秘密"出院 被困初期缺乏食物体重锐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矿工"秘密"出院 被困初期缺乏食物体重锐减

2010年10月17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得救的智利矿工16日对媒体讲述了与外界中断联系17天里的生存状态。矿工们透露,他们一度十分绝望,缺乏食物,还要被迫喝脏水。

  许多人躺在床上不起来

  矿工理查德·比拉罗尔是33名被困矿工之一。他16日对媒体介绍了8月5日圣何塞矿井垮塌后,矿工们经历的艰难生活。

  “我们就是在等死。”26岁的理查德说,“身体越来越虚弱,瘦得皮包骨,我的体重减少了12公斤”,“我担心见不到我的孩子,他就要出生了。”

  理查德说,当时一些矿工得知矿井坍塌,所有的出口都被堵住的时候,几乎绝望。“他们一头扎在(井下避难所)床上,不起来。”

  他说,当时矿工们想,很可能没有生还的希望。

  相互之间从陌生到熟悉

  52岁的矿工胡安·伊利亚内斯对媒体称,在地下的生活是团结的,“那17天简直是一场噩梦,好在我们熟悉了,慢慢组织了起来。”

  伊利亚内斯称,在最初的消沉后,他们开始过上了“民主生活”,什么决定都要少数服从多数,投票决定。“我们有33个人,超过16个人就是多数。”

  矿工富兰克林·洛博斯说,“我们互相支持,如果一人不舒服,一名伙伴就会握住他的手。”

  牧师矿工带领大家祷告

  理查德还说,“在被困后我们举行的第一次会议就是讨论吃饭问题。我们同意共享食品,实施定量配给。每隔24小时,吃一点金枪鱼。”

  饮水带有浓重的机油味道,这些水是用来维持矿井机器运作的,但在那种严峻的情况下,每个人都要喝。

  56岁的被困矿工约瑟·哈利克兹是一名牧师,他带领大家祷告,让很多矿工感到安心。

  8月22日早上6点半左右,当理查德和矿工们正在玩牌的时候,忽然听到传来微弱的钻头声,于是他拿起一把扳手敲击头顶的巷道墙壁,以便让救援人员发现他们的位置。当救援人员的信息到达井下时,矿工们立刻高兴地唱起了国歌。(张乐)

  相关新闻

  28名矿工“秘密出院”

  28名智利矿难获救矿工15日“秘密”离开科皮亚波地区医院。医院没有事先透露这一消息,意在保护矿工与家人免受媒体打扰。不过,矿工乘车离开时仍被“蹲守”医院外的记者发现,但车辆没有停下来接受采访。

  截至16日,33名受困矿工中仅剩两人没有出院。其中一人牙齿感染、另一人出现眩晕症状,他们将转至其他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