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与北非会议关注风险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10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与北非会议关注风险防范

2010年10月27日 14:3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3天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与北非会议26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开幕,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领袖、政府官员、媒体精英等10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会议的主题是“目的、恢复力和繁荣”。在全球经历了严重金融危机之后,包括石油价格波动剧烈、水资源匮乏、非正常移民在内的全球性风险进一步加剧。如何防范风险、尽快恢复经济增长活力成为中东北非地区国家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会议高级董事谢里夫·迪瓦尼在开幕式上说:“(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准备一个报告,就本地区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全球风险进行阐述。其中之一是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有关,也就是水资源短缺、能源安全和粮食问题,这些问题对本地区来说至关重要。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我邀请大家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以便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找到一个平衡的方案,以实现本地区可持续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界人士将对世界金融危机之后的全球现实及其对本地区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以协助在国家和地区层面进行决策。会议组织者表示,世界经济2010年可能会迎来显著复苏,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复苏速度将有所不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通过首相法西向本次会议发表的致词中说,中东北非地区需要利用自己的有利资源,努力增强竞争力和吸引力,更好地融入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潮流。

  法西说:“本地区拥有众多的资源,可以在制定应对经济危机战略的过程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本地区是世界能源的主要出口地,同时人力资源丰富。此外,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缘影响又增加了本地区的重要性,对于增进地区间交流与合作方面可以发挥显著作用。”

  与会者认为,中东北非地区加快经济增长、增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加强内、外部合作,积极拓展新的贸易、投资模式。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本届会议联系主席卡洛斯·戈恩表示,释放和利用本地区的经济增长潜力、消除阻碍经济发展的障碍,关键是依靠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不仅进一步促进中东北非地区内部的合作,而且还要大力发展本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合作。说到合作,我们会讨论私人领域与公共领域的合作,中东北非国家内部的合作,中东北非地区与发达国家以及与诸如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合作。如果我们知道如何系统有效地去促进这些合作,那么本地区的经济增长就必将会迎来一个巨大的突破。”

  在接下去两天的会议各项议程中,与会代表还将就释放本地区可持续增长潜力、将北非地区建成世界新的重要商业地区等进行探讨。 (特派记者 方文军、戴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