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随笔:纽约万圣节游行 中国鬼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随笔:纽约万圣节游行 中国鬼上阵

2010年11月0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31日电 题:纽约万圣节游行 中国鬼上阵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跟中国人传统的“鬼节”不同,美国人的“鬼节”喜欢大家一起“闹鬼”。

  每年到这个时候,纽约都会举行万圣节大游行,众人把自己扮成各色精灵鬼怪人物,在大道上堂而皇之巡街游行,其队伍长达数公里。

  今晚的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再次上演这样的“群魔乱舞”。从六点半多开始,游行队伍徐徐而动,整整要穿行几十个街区。

  游行的开头是一队纽约骑警开道,高头大马,浩浩荡荡。当晚纽约警察倾巢而动,维护大游行的秩序。不过这样的出工显然让警察也感觉很轻松,又能看演出又算出工,何乐不为。

  游行的主题还是西洋鬼,骷髅头、死神、吸血鬼、僵尸之类的形象是主角,总之一句话,怎么恐怖怎么来。

  话说每年11月1日的万圣节是西方的传统鬼节,但最热闹的还是之前的万圣节前夜,据称这天夜里“闹鬼”最凶。

  1973年,一位曼哈顿的面具制作师,带着几个小孩在社区内办了一次小型的万圣节游行。第二年,纽约剧院邀请他将此构想带上大街,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游行。而今,这个游行已经演变为全世界最大的万圣节游行。

  但是游行也渐渐变了味。除了鬼怪以外,这个游行几乎已经是在考验人们想像力的极致,还是一句话,怎么奇异怎么来。

  扮演奥巴马的,扮演星球大战各色人物的,扮演东洋剑客的都有;弄一大堆的叉子把自己打扮成印第安酋长的,弄一大堆卫生巾抹上红墨水披在身上的也有;甚至这个晚上,扮作假警察,开着假警车,在第六大道前,当着这么多真警察面,扬长而过的也有。

  这一晚,更像是大人的童话世界。这一天,无论你如何装扮另类,都不会有人对你斜眼,打扮越出卫,越有人对你青眼有加,越有闪光灯对你闪个不停。

  在今天晚上的游行中,甚至有一队男女脱光上衣,将自己纹上斑斓纹身,在游行队伍中招摇过市,引来一众闪光灯的围堵,也有媒体上前采访。

  据称,每年大约有三万名化装的游行者参加游行,不仅如此,连道路两边前来观看游行百万计的游客,也都打扮出位,丝毫不逊于游行队伍。

  华人以往都是看得多,参加游行的少,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出现在游行队伍中,而且其中的中国元素也越来越多。

  去年,记者看到有华人舞着狮子加入游行队伍,今年除了舞狮之外,还出来一对中国大熊猫蹒跚而行,更有甚者,一队来自邻近康州的中国留学生,扮作中国鬼故事中的黑白无常、吊死鬼、僵尸等出现在游行队伍,这些学生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国留学,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是中国来的嘛,当然要扮成中国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