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也门炸弹如爆炸将炸落飞机重演洛克比空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也门炸弹如爆炸将炸落飞机重演洛克比空难

2010年11月02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德国专家表示,在英国东米德兰兹与迪拜机场发现的包裹炸弹,含有至少300克威力巨大的季戊炸药(PETN)。英国专家称,仅6克季戊炸药就可将飞机炸出大洞。英国内政部长称如果炸弹发生爆炸,飞机将被炸落地面,重现洛克比空难的悲惨一幕。

  英国炸弹专家阿尔福德(Sidney Alford)去年曾表示,仅6克季戊炸药就可将厚度为飞机机身2倍的金属板炸出大洞。

  英国内政部长梅(Theresa May)在议会表示,来自也门的这枚包裹炸弹,看来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杰作。

  她说:“爆炸装置可能准备在空中引爆,炸毁运送炸弹的货运飞机。”

  “如果炸弹爆炸了,我们估计飞机可能要被炸落地面。”

  梅说,虽然没有迹象显示恐怖分子正计划发动另一次类似袭击,但是政府正朝“假设恐怖组织正寻求另外的袭击目标”的方向工作。

  上周五,在也门寄往美国的2枚邮包炸弹被发现后,英国与德国当局加强了航空安全措施,禁止来自也门等阿拉伯半岛国家的飞机入境。

  梅宣布暂时禁止来自索马里的货运飞机入境。上星期在英格兰与迪拜的飞机上分别发现爆炸装置后,英国当局禁止来自也门的飞机入境。

  同时,德国政府也宣布对客机入境的禁令,从也门扩大到阿拉伯半岛国家。上星期,发现包裹炸弹的飞机曾经过德国科隆。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表示,英国要与中东各伙伴国合作,“切除潜藏在阿拉伯半岛的恐怖毒瘤。”

  上周五,英国当局在东米德兰兹(East Midlands)机场一架过境货机上发现包裹炸弹,这架货机属于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阿联酋迪拜当局则在联邦快递(FedEx)设施内发现另一个包裹炸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