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女富豪掷巨资竞选落败 72岁老将重任加州州长

2010年11月03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日电 题:美女富豪掷巨资竞选落败 72岁老将重夺加州州长“宝座”

  中新社记者 刘丹

  72岁的美国民主党老将布朗2日晚间第三度当选加州州长,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以52.9%的得票率击败共和党对手、为选举花费超过1.6亿美元的前电子湾执行长惠特曼。

  与此同时,选自旧金山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鲍克塞也以微弱优势战胜共和党对手、惠普前执行长菲奥莉娜。

  两个成功的硅谷女企业家,没有公共服务的经验和从政履历,惠特曼甚至被揭20余年没有参与过投票,却甘愿分别自掏腰包,花费上亿和数百万美元巨资竞选,称自己最能代表加州选民,前者更创下美国地方选举费用之最。但是,在加州面临12.6%的高失业率和严重经济衰退的当下,选民还是选择了两位老牌民主党政治人物。

  布朗的庆祝晚会在他曾经两次担任市长的奥克兰举行。晚间近8时,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举行晚会的电报大街与19街交界的福克斯剧院前,警方架起铁栅栏,封锁了剧院前面的道路。剧院正门闪闪发亮的霓虹灯映照着杰瑞•布朗的竞选广告,人们着正装凭票鱼贯进入剧院。一辆大型旅游巴士停在剧院前面,车身上写着“菲奥莉娜和惠特曼落败”。打扮成惠特曼和菲奥莉娜的两位女子一边把大把美元假币扔进道具马桶,一边说:“看,我们就是这样花钱的!”

  晚间9时左右,大屏幕电视宣布布朗领先惠特曼成为下一任州长,剧院里欢呼声四起。

  35年前,布朗曾签署加州第一个“针灸职业合法化提案”和“针灸师独立行医法”,确立了中医师和针灸师在加州的合法地位。长期推动中医立法的针灸协会前会长邱德扬、加州中医政治联盟主席刘美婵和世界针灸联合会副主席刘蕴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医和针灸立法对提升中华传统医学在美地位、造福民众以及降低医疗费用意义重大,希望布朗在第三任期再创中医立法辉煌。

  晚间11时,布朗与夫人安妮•加斯特走上舞台,与众人分享胜利的喜悦。

  布朗出生于政治世家,其父曾任两届加州州长。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布朗自1970年当选加州州务卿后,仕途一帆风顺,两任加州州长(1974年,1978年),两任奥克兰市长(1998年,2002年)。2006年,已经68岁高龄的布朗从市长位上退职4年,意犹未尽,又成功坐上了加州总检察长的位置。从1976年起,布朗曾经3次竞选美国总统失利。布朗在2005年67岁时与安妮•加斯特举行婚礼,布朗竞选网站上称,两人都是首次结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