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炸毁柏林"成基地德裔心声 德国人与"自己"作战

2010年11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2日,德国议院宣布暂时关闭柏林国会大厦圆顶和顶上平台以应对日趋升级的恐怖袭击威胁。此前《明镜周刊》报道称,恐怖主义网络基地组织和其相关组织的极端分子策划袭击柏林议会大厦。

  德拉响恐袭警报 特工潜入“老巢”搜信息

  自德内政部长17日警告称基地组织或在11月底对德国发动恐怖袭击以来,德国全国上下便处于一片“风声鹤唳”中,有鉴于恐怖威胁的新形势,德联邦警察局加强了全国各机场和火车站的安全措施。

  《明镜周刊》援引德国安全机构消息称,恐怖组织极端分子试图制造血案。相关信息源自一名在国外生活的圣战者,此人多次通过电话向德国联邦刑侦局提供内幕消息。据称,这位圣战者有意退出其所在组织。极端分子策划于明年2、3月实施恐怖袭击。

  德国秘密情报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久前还在阿富汗逗留了一周。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就德国和欧洲恐怖主义分子活动的情况,审问了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据德国安全部门掌握的材料,目前有大约40名从德国去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逗留。与此同时,德国联邦刑侦局以及宪法保卫部门的大约200名专家,还正在对美国不久前向德国发出的恐怖主义警告进行分析,并为此目的加强了对130名在德国生活的危险人物的监视工作。

  基地组织加大招募力度 德国人与“自己”作战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有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加入基地组织,并发誓要以恐怖手段迫使祖国从阿富汗撤军。

  “炸毁柏林”,一首去年秋天写在基地组织网站上的圣战诗。这番咒语般的威胁出自一名生于摩洛哥、成长在德国波恩的学生。在他看来,“德国人正面临一个痛苦的时代,他们缺少足够的权力可以迫使德国政府从阿富汗撤军”。

  许多年来,德国当局很少去追溯到底有多少德国人加入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它认定自己的反伊战态度会令德远离基地组织的攻击范围。

  即使9•11事件发生后,西方情报官员在与他们的德国同行会晤时,后者还反复强调反恐战争不能以牺牲公民自由为代价。

  有消息称,扬言要对德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便是从德国汉堡清真寺招募的圣战者。9•11后,德国政府迫于外部压力关闭了这里,但不久后便允许其重新开放。

  去年4月被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击毙的基地分子埃里克•布里尼格曾留下一段录像表明“我们的组织正不断壮大”。的确,德国动荡的政治和宗教现实助长了基地组织在当地的招募活动。德国最大的少数民族—特克斯人虽然已经在那里生活了4代之久,但直到10多年前才废除了剥夺他们公民身份的法律,而有报告称,德国平均每年仍会发生17起针对特克斯人的种族屠杀案件。

  近几个月来,德国受到来自基地组织圣战者的袭击警告越来越明确。在今年1月的一段录像中,一名使用“阿布尤”为代号的圣战分子警告称基地组织已经来到德国。录像的画面中不断闪现着柏林的勃兰登堡门、法兰克福天际线、汉堡中央火车站和科隆大教堂等人们熟知的场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