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一少壮派高官因为“爱看韩剧”叛逃

2010年12月03日 16:0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政府一名相关人士近日透露,去年有一名朝鲜少壮派高级官员“叛逃至韩国”,而导致他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喜欢看韩剧”。

  据韩联社12月3日报道,这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两江道一名青年同盟干部去年流亡韩国,但真实姓名尚不得而知。而据朝鲜叛逃韩国人员组成的“脱北者”团体推测,此人很可能是曾担任朝鲜两江道青年同盟第一书记的薛正植(音)。

  韩国《朝鲜日报》称,薛正植在担任朝鲜中央和地方要职的30至40多岁人士中是比较受器重的人物之一。薛正植之所以出逃,是因为他“非常关注外部世界并喜欢看韩国电视剧等爱好被发现”。韩国统一部发行的2009年《朝鲜各机关团体人名册》中两江道青年同盟第一书记一栏上写着“薛正植”,但在2010年的名册上,该栏则是空白。

  报道称,青年同盟是朝鲜的核心社会团体,是全国性的大规模组织,青年同盟的干部经常被选调到朝鲜劳动党核心部门。记者宋伟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