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危地马拉总统承认兵力不足影响扩大扫毒行动

2010年12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危地马拉总统柯隆21日坦承,如宣布更多的省份进入戒严以扩大扫毒行动,该国兵力将不足支应。柯隆已于19日宣布北部阿塔维拉帕兹省戒严。

  柯隆20日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将戒严地区扩大到其它有贩毒集团作乱的省份。但21日他向媒体透露,“要是能做(宣布戒严),我们早这么做了。”

  危地马拉政府周日宣布阿塔维拉帕兹省进入戒严,取消当地宪法保障30天并下令军警混合安全部队进驻阿塔维拉帕兹省。

  安全部队将在当地实施路检和收缴枪械以预防犯罪;另一方面配合司法部检察官,在16个地区展开对贩毒嫌犯的清剿追捕行动。

  国防部长也宣布,将在阿省首府柯班驻扎永久的军事基地,以精英部队清剿作乱的毒枭。

  截至21日,安全部队已在相关行动中缉获150支步枪、10部车辆及约6万5000美元,并逮捕10名嫌犯。但据报道,尚未有犯罪集团主脑级人犯落网。

  危地马拉自1996年结束36年的内战签订和平协定后,部队员额从4万5000人裁减为1万5500人,柯隆希望未来数月中,增兵至2万1000人。

  危地马拉与墨西哥交界地区崇山峻岭,森林密布,是世界上毒枭活动最猖獗的地区,也是将毒品走私至北美大陆的重要管道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