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驻多国大使馆官员涉嫌受贿 或为卖淫集团行贿

2010年12月2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3日报道,德国驻非洲、中东和中亚国家大使馆的一些官员涉嫌接受贿赂,对护照申请人的假声明和其他违规行为视而不见,签发了许多不应该发放的签证。德国外交部表示,柏林检察署正展开调查,目前已有几名职员被解雇。

  据报道,德国警方表示,行贿者估计与卖淫集团有关。当局怀疑,一些人口贩卖集团正企图将外国年轻女子贩运到德国从事卖淫活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外交部官员说:“调查需要一段时间。”

  该名官员未透露到底有多少签证是在大使馆官员受贿的情况下签发的。不过,他指出,2007年,德国驻开罗大使馆以不正当手段,发放了数百张签证。他表示,其他大使馆发放的不合规定签证应该比开罗使馆少。

  德国执政党基督民主联盟的一名国会议员博斯巴赫20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呼吁德国使馆与国家安保机构紧密合作。他提议当局设立一个特别签证资料库,这有助于防止签证制度被滥用。

  报道指出,这并非德国大使馆第一次发生类似丑闻。驻乌克兰使馆曾在2004年签发数以万计有问题的签证,签证持有人不是来自非法行业,就是要“过境”德国到其他欧盟国家。

  一直以来,德国领事官员秉持的原则是,只要对申请签证者有任何疑问,就不会发放签证。不过绿党在1998年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后,主张放宽德国向来严格的签证制度,让人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以拥有旅行权利为由而获得签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