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韩国举行的主要军事演习

2010年12月23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国海军自当日起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机动演习,陆军和空军从23日起在抱川等地举行冬季联合演习。以下是今年以来韩国举行的主要军事演习。

  3月8日至18日,韩国和美国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韩美两军共有约3.8万名士兵参加。

  3月25日,韩美开始在泰安半岛附近西部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26日发生了“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原计划持续至28日的演习被中止。

  5月27日至28日,韩国海军在西部海域实施反潜机动训练,这是“天安”号事件以来韩国首次举行反潜演习。

  7月25日至28日,韩美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名为“不屈意志”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韩国“文武大王”号驱逐舰等20多艘舰艇,以及美国最新型F-22“猛禽”战斗机和韩国F-16、F-15K等200多架飞机参加了本次演习,韩美投入的兵力达到8000多人。

  8月5日至9日,韩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在朝鲜半岛西部的韩国海域单独举行反潜军演。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在西部沿岸和附近岛屿实施了反特种部队渗透演习。

  8月16日,韩美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为期两周的2010年度“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共有逾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3万余名美军参加,其中部分美军将在美国本土利用电脑参与演习。

  9月27日,韩美开始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为期5天的反潜联合军事演习。

  10月13日至14日,韩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海上拦截演习。这是韩国首次主导进行的防扩散联合演习。

  11月22日,韩国开始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护国军演”,演习计划于30日结束。23日,韩国和朝鲜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互相炮击。

  11月28日至12月1日,韩美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韩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舰艇和反潜飞机参加。

  12月6日至12日,韩国在西部、东部、南部海域的29个地点举行海上射击训练。

  12月20日,韩国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对延坪岛西南方向海域进行射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