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使馆发现可疑包裹 丹麦逮捕策划恐袭嫌犯(图)

2010年12月30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安人员在美大使馆外检查车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发现一个可疑包裹,炸弹专家到场调查后,发现邮包内是外交文件,证实是虚惊一场。上周,智利及瑞士驻意大利大使馆分别发生炸弹邮包爆炸,造成2人受伤。27日,希腊驻罗马大使馆也发现炸弹包裹,由专家安全拆除,无人受伤。

  丹麦情报部门PET29日表示,拘捕4名年龄介乎26岁至44岁的疑犯,他们涉嫌策划向曾刊登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丹麦《日兰德时报》报社发动袭击。其中3人是瑞典居民,28日晚才到丹麦。司法部长形容,这是历来最严重的恐袭图谋。

  PET主管表示,有数名疑犯可能是“与国际恐怖网络有联系的武装分子”,计划强闯报社“大开杀戒”。拘捕行动中截获了一支装有灭声器的手枪和弹药。瑞典情报部其后表示,在瑞典拘捕1名可能涉案的男子,因此次事件被捕的人数增至5人。

  2005年,《日兰德时报》刊登了一组12幅嘲讽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引致世界各地穆斯林强烈不满,多国发生示威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