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词 寄语崭新2011(图)

2011年01月01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
韩国总统李明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已步入历史,世界迎来崭新的2011年。在这辞旧迎新时刻,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去的一年,寄语新年。

  默克尔:德国比经济危机前更强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贺词中回顾了一年来德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展望了今后的艰巨任务。

  默克尔说,过去的一年对于德国来说仍然是成功的一年。

  最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统一后的德国,就业人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多,失业人口跌至近20年来的最低点。

  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德国这样成功地控制了危机。我们达到了我们制定的所有目标,从危机中走出来的我们,甚至比危机之前更加强大。这首先要归功于你们,亲爱的公民们。

  由于你们每天的不懈努力,德国才能取得如今这样的成就。

  她还表示,目前欧洲正面临巨大的考验。我们必须强化欧元的实力。这不只关系到我们的货币,因为欧元已经远远超出了仅仅作为货币的作用。

  幸运的是,我们欧洲人已经联合起来。 一个统一的欧洲是维护和平与自由的保障。欧元则是保持我们富裕生活的基础。

  德国需要欧洲,需要我们的共同货币。这不但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和安康,也是为了迎接世界所面临的伟大任务。

  李明博:不可错过国运昌盛时机

  韩国李明博总统1日发表新年讲话,呼吁国民勿失国运隆盛时机,一口气跨入发达国家行列。

  李明博强调,在新的一年相信我们能够实现韩半岛和平,继续发展经济。有个成语叫“一气呵成”,我们不可错过国运隆盛的机会,一口气跨入发达国家行列。

  李明博说,去年有苦有乐,但乐多于苦。我国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实现最高速的经济发展,并成为世界第七大贸易国。我国还成功举办G20峰会,崛起为世界主要国家之一。

  李明博还指出,我国虽然国土狭小,却凭借与欧盟和美国的自贸协定,成为经济领土最为广阔的自由贸易中心国家。而这都是全体国民用汗水换来的宝贵成果。

  最后,李明博祝愿所有国民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阿披实:各界走向和解 保持泰国安定繁荣

  泰国总理阿披实在新年到来之际,发表新年致词表示,2010年泰国几次经历困难时期,本届政府尽心尽力、奋发工作,使国家顺利度过危机,社会走向稳定、和谐,经济重新走上发展之路。

  阿披实说:“2011年即将来到,祝愿每个泰国人事事如意,时时遇到美好事物,所有人在事业上获得成功。在2011年,希望国家保持安定、社会减少分歧、各界走向和解,泰国经济和人民都继续向前发展。”

  他说,在新的一年中,愿全国人民谨记国王圣谕,运用泰国人民的智慧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使泰国保持安定繁荣。阿披实承诺,在新的一年里,他将率领政府继续奋发工作、励精图治,希望所有民众支持政府工作,使新的一年成为所有人的美好一年,祝全体国民事业成功、生活幸福!

  卡梅伦:政府2011年将有四大首要任务

  英国首相卡梅伦31日发表讲话说,要将就业、教育、公共服务和国家安全问题列为2011年英政府的四大首要任务。他说,创造就业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当政府面临债台高筑的窘境时,不得不采取削减财政开支的措施。他表示希望能够见到更多银行贷款给小企业,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在国家安全方面,卡梅伦说:“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面临着来自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打击恐怖主义不仅是在国内,还要与国际伙伴合作。至于阿富汗问题,他说:“2011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开始向阿富汗政府移交安全责任。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更加稳定,我们就可以开始撤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