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向社交网站索要“维基解密”冰岛成员资料

2011年01月0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冰岛议员约恩斯多蒂尔曾经为维基解密网站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曾经为维基解密网站工作的一名冰岛议员说,美国官员已向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索取她的个人资料。

  据报道,冰岛议员约恩斯多蒂尔表示,美国司法部还要求推特网站向美国政府提供她自2009年11月以来所有的网推内容。约恩斯多蒂尔说,她有10天时间上诉,反对美国政府向推特网站索取有关个人资料。

  目前尚无法对约恩斯多蒂尔议员的说法进行独立核实,因为美国官员没有对她的说法作出评论。

  约恩斯多蒂尔在推特上说,“美国政府希望了解我自2009年11月以来在网上的所有推特内容。他们知道我是冰岛的国会议员吗?”她说,她将寻求与冰岛司法部取得联系,以讨论有关的诉求。

  约恩斯多蒂尔说,她曾帮助维基解密制作一个录像,该录像显示美国阿帕奇直升机2007年在伊朗射杀平民的事件。

  维基解密网站在去年四月公布了这个机密录像,使国际社会开始注意到这个解密网站。后来,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数以万计的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有关的机密和绝密文件,还发表了数万份美国外交电文,令美国当局极其尴尬。

  维基解密创建人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后,正通过司法程序反对英国当局将他引渡至瑞典,他此前因强奸指控而受到瑞典当局通缉。

  约恩斯多蒂尔据报在去年底离开微基解密。她曾劝说阿桑奇在有关司法问题解决之前保持低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