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人物:美国众议员加布里艾尔·吉佛兹

2011年01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洛杉矶1月8日电 新闻人物:美国众议员加布里艾尔·吉佛兹

  中新社记者 张炜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今天发生的枪击案震惊全美。国会女众议员加布里艾尔·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头部中弹。这位亚利桑那州年轻的国会女众议员成为全美新闻人物。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左右,在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图森市西北的西弗韦商场门前,吉佛兹正主持一个选民见面会,22岁枪手杰雷德突然闯入现场向人群扫射,至少6人死亡,12人受伤,头部中弹的吉佛兹一度被媒体误传不幸遇难,外科医生下午证实,吉佛兹正在抢救中,康复机会很大。

  40岁的吉佛兹出生于图森市,是该州首位犹太裔国会众议员。2001年至2005年,她先后出任州众议员和州参议员,2003年,年仅33岁的吉福兹成为该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参议员。2006年11月,民主党籍候选人吉福兹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2008年获得连任,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她以微弱优势第三次当选联邦众议员。

  吉佛兹被认为属于民主党内的温和派,她所在的第八选区位于该州南部边境地区,拥有180公里长的美墨边境线。她主张移民改革,反对该州去年通过的全美最严苛的“SB1070”反移民法,主张向边境地区增派国民警卫队。她还支持堕胎合法化,主张对非法持枪者减轻刑罚。

  吉佛兹支持奥巴马总统的健保改革,受到佩林和茶党等保守派人士的批评。去年3月,当奥巴马的健保改革方案获得国会通过后,投赞成票的吉佛兹的办公室大门被砸坏。在去年一次集会上,吉佛兹的助理曾报警说有人非法持枪进入集会现场。

  吉佛兹拥有康奈尔大学学位,曾在家族企业中担任首席执行官。她是一名疯狂的摩托车爱好者,她在自传中声称希望有一天骑着摩托车前往阿根廷。

  吉佛兹2007年与美国航天员马克·凯利结婚。马克·凯利曾多次乘坐航天飞机前往国际太空站执行任务。得知妻子中枪后,凯利已经赶往图森探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