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访美 称要为G20引入“新理念”

2011年01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 德永健)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访问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作为2011年八国集团(G8)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东道主”,萨科齐称法国将为这两大讨论全球议题的主要平台引入“新理念”。

  萨科齐当天携妻子布鲁尼造访白宫,与奥巴马举行闭门会晤并共进工作午餐。会谈开始前,他与奥巴马分别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

  萨科齐称,在崭新的21世纪,世界需要新理念,因而他与奥巴马一道,“决定在八国及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引入新理念,以便向前发展”。

  他没有细述“新理念”的具体内容,但提及今后法美两国将密切协作,在G20协议之内就汇率、全球原材料定价等议题协调立场,达成共识,从而缓解当前全球经济失衡的局面。  

  尽管矢言“创新”,但萨科齐强调,他本人完全明白美国在全球经济体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重申美元仍是世界“头号”货币。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今年G8及G20峰会的议事日程是他和萨科齐会晤时的首要议题,美国将与法国一道讨论如何协调各自日程,以尽可能让改革取得实效。

  2011年法国将接连举办G8峰会和G20峰会。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消息,G8峰会预定5月底在法国大西洋海滨度假胜地多维尔举行,11月初法国最富盛名的度假胜地戛纳则会举行G20峰会。早前有法国媒体称,萨科齐已围绕G20峰会确定三大目标,即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加强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监管及促进全球治理,预计他会在1月末正式对外宣布自己的“创新”主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