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口蹄疫严重 农民目睹宰杀家畜引发心理疾病

2011年01月1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因口蹄疫疫情严重宰杀大量家畜,对于口蹄疫受害农民出现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等精神疾病,保健当局决定提供精神健康方面的治疗。

  据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1日表示,口蹄疫爆发后,很多农民亲眼目睹家畜被宰杀和掩埋,防疫工作人员甚至直接参与其中,这给他们带来很大精神冲击。因此将为农民和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精神健康治疗服务。韩国全国的158个精神保健中心将负责诊疗和提供心理咨询。

  据悉,韩口蹄疫灾区农民和工作人员由于杀戮当时的恐怖记忆,以及绝望和痛苦情绪,出现PTSD、不安焦虑、忧郁症等精神健康问题。

  报道称,在出现上述病状后,患者一般会逃避再次经历类似情况,出现分裂现象、恐慌发作、幻听等症状。

  福祉部认为,精神恐慌症和PTSD等精神疾病目前还处于潜伏期,但发病可能性较高,所以将通过精神保健中心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精神健康检查后,对于高危险群体将进行家庭访问、电话咨询,一直管理到恢复稳定为止。

  福祉部还表示,对于负责宰杀的兽医,也将提供精神健康咨询和治理。

  据报道,在一般的情况下,PTSD患者的三成左右会自然痊愈,四成会有持续轻微的症状,两成的症状比较严重,而一成左右会发展和恶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