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鸟死鱼亡再掀"末日"恐慌 专家称群死现象不可怕(2)

2011年01月11日 15:0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说群死现象不可怕

  【路透社1月6日】 专家们指出,美国与瑞典出现的“死鸟雨”是诡异的动物群死现象,虽然异常但并非“末日浩劫”的前兆。

  暴风雨、冰雹与闪电可致飞鸟死亡,而龙卷风可能会把小鱼与青蛙吸入其中并将它们远远抛出。人为因素,如烟花、输电线或与卡车相撞等,应该也可以解释禽类死亡。

  近些年来动物群体死亡现象频现,如鲸鱼有时会游到岸上搁浅死亡,最近美国与瑞典又出现飞鸟从空中掉落死亡等怪事。日媒体甚至将其称为“种群末世启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敦促相关方面加强研究动物群体死亡背后的蹊跷原因。该机构发言人纳特尔称:“科学很难解释这些现象,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威胁因素可能会对野生动物生存环境造成额外压力。挪威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动物专家彼得·贝克曼说:“这是非常典型的诡异事件恰好同时发生的现象。”他还称,对于鸟群集体死亡的不同反应还折射出美国人与瑞典人的区别,美国人宗教情结较重,而瑞典则相信人的权威。贝克曼说:“美国的反应是‘天啊!末日就要来临了’,而在瑞典,大家会说‘通知兽医部门吧’。”

  【美国Gawker博客网站1月7日】 近日在美国、瑞典等国发生的大量飞鸟、鱼类和蟹类死亡的惨剧使一些人猜疑,是不是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但一些科学家表示,这些动物大量死去的事件一直都在发生着,因此不用担心。

  美国野生动物部门的鸟类学家对《纽约每日新闻》称,“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它却是鸟类在美国最平常的死亡方式。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每年隔几天就会发生飞鸟大量死亡的事。”

  哈佛大学著名生物学家威尔逊对美联社表示,动物死亡数字没有上升的趋势,他们经常在博客和社交网站上得到动物大量死亡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