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演讲力求平息枪击案风暴 受伤议员睁开眼

2011年01月1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夫妇此前在美国白宫为枪击案遇害者举行默哀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亚利桑那大学的枪击案受害人悼念仪式上发表了充满感情的讲话,号召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称不能让悲剧再导致更深的分裂。

  “当我们的话语变得如此两极分化,当我们如此急于指责那些和我们想法不同的人们搞坏了这个世界,我们必须停下来一下,确定我们和彼此说话的方式是为了和解而不是伤害,”奥巴马说。

  几千人挤进亚利桑那大学的会议厅来参加悼念仪式,很多人半夜提前排队,为了争得一个座位。奥巴马的讲话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当奥巴马向听众宣布脑部严重受伤的女议员吉福兹已经第一次睁开眼睛时,全场爆发出巨大的掌声。

  “吉福兹睁眼了,所以我可以告诉你们说她知道我们在这里,她知道我们爱她。她知道我们将替她涉过注定艰险的旅程,”奥巴马说。

  奥巴马同样充满感情地表达了对9岁的遇害小女孩克里斯蒂娜•格林(Christina Taylor Green)的悼念之情。“在克里斯蒂娜身上我们看到了所有的孩子,如此的好奇,如此的充满信任,如此的精力十足和充满魔力,是这样的值得我们去爱,”奥巴马说。他自己也是两个年轻女儿的父亲。

  为努力试图平息枪击案所引起的政治风暴,奥巴马称:“事实是没人确切知道是什么引起了这次惨烈的袭击,没人确切知道什么可以避免子弹射出,没人知道一个暴力、疯狂的人的思想深处到底有什么。”

  “当我们讨论问题时,让我们每个人都多一些恭谦。让我们少些指责,多多仔细地倾听对方,多替对方想想。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我们的希望和梦想是一致的。”

  “如果这次悲剧可以让我们反思和讨论——我们也确实应该这么做,那么他们的生命就没有白白牺牲掉,”奥巴马说。

  在枪击现场第一时间对吉福兹进行急救的大学实习生丹尼尔•埃尔南德斯(Daniel Hernandez)在仪式上也收到了经久热烈的掌声。“你可以否认,但是我们大家认定你就是英雄,”奥巴马对他说。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