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总理称将与极端武装和"基地"组织开战

2011年01月14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马里新任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12日说,8000名政府军军人将向宗教极端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发动武装攻势。

  穆罕默德说,近期索马里军队重组工作颇具成效。这8000名政府军军人中将包括从乌干达训练归来的1000名士兵。

  “过去几天,他们士气高涨,”穆罕默德说,“我希望他们很快、很快就能有效打击敌人。”

  索马里两大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和“伊斯兰党”上月合并。按穆罕默德说法,政府“未开一枪”,成功使大约40名青年武装人员“投诚”。

  他说,政府接到许多来自这两个组织中层官员的电话。政府愿意谈判、和解,但如果袭击继续,政府将动用武力。

  “一些人说,当我们发动攻势的时候,会看到更多投诚者,”穆罕默德说,“这很快、很快就会发生。”

  另外,穆罕默德当天要求国际社会给予索马里更多援助,用于对抗非法武装人员和改善民生。

  他说,250万索马里人处于饥饿之中,联合国和其他国家和机构的援助尚不足够。

  “我们感谢他们的贡献……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做更多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