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官员称布莱尔不顾法律意见 坚持攻打伊拉克

2011年01月18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份当地时间17日部分对外披露的报告显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主要法律顾问彼得.戈德史密斯(Peter Goldsmith)称,布莱尔曾坚持己见,认为美国可以不需要通过联合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

  据报道,在2011年至2007年间担任英国政府最高法律顾问的戈德史密斯在接受伊拉克战争调查小组的问讯时表示,他曾建议布莱尔在决定出兵伊拉克之前,考虑更进一步的解决方案。但布莱尔认为,在“特定情况下”,美军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不需要通过联合国的专门授权同意。英国加入战争也是合法的。戈德史密斯说,他对布莱尔的看法感到“不安”。

  上述事件是通过伊拉克战争调查小组一份问讯报告的部分内容披露出来的。

  本周五,布莱尔将再次在调查会上作证。

  美国在2003年绕开联合国,与英国发动了入侵伊拉克的战争。时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遭到质疑,英国国内认为是他使英国错误地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的泥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