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拉伯经济社会峰会召开 反对西方干预内部事务

2011年01月20日 08: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网1月20日电 (安国章)在埃及召开的阿拉伯经济峰会19日发表声明说,阿拉伯国际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民,坚决反对外部尤其是西方打着所谓保护少数民族权益等旗号干预阿拉伯世界的内部事务。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第二届阿拉伯经济、发展和社会峰会19日在埃及南西奈半岛的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阿拉伯联盟22个成员国中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部长出席了会议,伊斯兰会议组织、非洲联盟、联合国、世界银行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峰会。

  报道说,为期1天的会议发表的闭幕声明指出,阿拉伯各国领导人知道如何维护自己国家民众的利益,而且也有能力满足公民的要求,外部势力尤是某些西方国家以保护该地区少数民族权益为借口干预阿拉伯世界的内部事务,这是阿拉伯各国坚决反对的,阿拉伯国家绝不允许外人以任何借口或理由干预自己的内部事务。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声明表示,该地区存在着极端势力和恐怖组织,并不时发生暴力事件,阿拉伯国家将继续进行坚决打击,但西方有些人或国家以此为由歪曲和亵渎伊斯兰教,在穆斯林和基督教徒之间制造事端和仇恨,这是阿拉伯各国绝不能容忍的。

  据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会议闭幕后,埃及外长盖特对记者说,“在沙姆沙伊赫召开的是阿拉伯世界经济峰会,为此,会议没有讨论政治问题,自然也就没有涉及突尼斯局势问题。”盖特强调,“今年3月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召开阿拉伯首脑会议,届时将会讨论突尼斯局势。”他说,埃及理解突尼斯发生的事情,而且也尊重兄弟突尼斯人民的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