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塔尔和土耳其中断在黎巴嫩的外交斡旋

2011年01月20日 20: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20日离开贝鲁特,中断在黎巴嫩的外交斡旋。

  他们当天离开贝鲁特前发表声明说,这次斡旋以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方案为基础,拟订了解决黎巴嫩危机的文件。而对此文件的一些“保留意见”导致卡塔尔和土耳其中断这次外交努力,他们回国后将就此问题与各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协商。

  声明未透露“保留意见”的相关内容,也未说明“保留意见”来自黎巴嫩哪个政治联盟。

  哈马德和达武特奥卢于18日抵达贝鲁特进行斡旋。斡旋期间,他们会见了黎总统米歇尔·苏莱曼、看守政府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和议长纳比·贝里,并同黎议会少数派(“3·8”联盟)主要力量真主党的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进行了会谈。

  由于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为期近半年的斡旋行动失败,黎政府中来自“3·8”联盟的10名部长和另1名亲近该联盟的部长于本月12日辞职,导致政府自动解体,成为看守政府。真主党18日在贝鲁特西区发动了一次街头示威活动,许多人担心黎巴嫩会再次陷入武装纷争。

  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于2005年2月遇刺身亡。2007年5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57号决议,决定设立哈里里遇害案特别国际法庭。真主党被指责制造了这次暗杀事件,但真主党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并抵制国际法庭的调查。 (记者潘立文 任珂)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