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从中国经济发展中获利最多

2011年01月22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月21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是二十年来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获利最多的西方国家。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从德国的进口额也在相应增长,其增长数字超过中国从其它国家的进口额。

  位于基尔的世界经济研究所将研究数据分析后得出这一结论。该研究所在对比过去二十年间中国的进口数据后认为,在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9%的情况下,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会增长16%,并且德国的世界出口总额会占全球第一,紧接着的是欧盟15个国家,然后是日本和美国。中国对美国的进出口则是另一番情景。在中国经济同样增长的情况下,从美国的进口额仅增长10.5%。

  德国向中国出口项目中受益最多的是化学工业,紧跟其后的是高档服装以及工业纺织品。近两年中国对德国经济的带动作用有所减弱,但这和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崩溃的大背景有关,如果没有这段插曲,中国从德国的货物进口额会连续增大。

  刊登于《世界报》的这项研究结果还表明,欧洲高质量的货物很少有象美国货物那样的价格压力。德国企业取得成就的原因在于全球化进行的比较好,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力量很强,自己很少直接生产工业原件,并且非常配合中国不断转化的市场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