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妇女接受罕见移植喉头手术 失声10年后终开口

2011年01月22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美国一名妇女因为声带受伤,面临终身无法开口说话的命运。后来,科技替她的人生创造奇迹,她接受了罕见的喉移植手术后,现在又能发声说话了。

  去年10月,一组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所领导,包括英国和瑞典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52岁的布兰达进行喉移植手术。

  手术进行了两天,共计18个小时。医生使用一名车祸死亡者捐赠的器官,为患者移植喉头、气管和甲状腺。为了这项手术,医疗团队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规划和练习。

  首席医生法韦尔说,人的颈部结构异常复杂,有许多细小的神经线,需要使用比头发丝还细的缝线把它们缝合。医生们花了整整10小时才把布兰达颈部的神经缝合。

  患者手术后嗅觉也恢复

  布兰达是在10年前住院时,因注射镇静剂而一再插入又拔出呼吸管,造成声带长期受损。此外,该损伤也导致呼吸道完全阻塞,让她一度失去嗅觉。手术过后,她又可以闻到气味了。

  在手术后两个星期,布兰达用沙哑的声音,吐出她喜获重生后的第一句话。在练习了几个月之后,她几乎已经恢复正常的说话能力,不过,她现在仍需要依靠气切插管(tracheotomy tube)呼吸,也还在学习吞咽,可能还需一点时间,才能正常进食。

  布兰达周四和让她重拾说话能力的移植团队医师重聚。

  她在记者会上说:“这实在太神奇了,我到现在还感到不可思议。虽然我不知道以后还会遇到什么状况,但我相信一定会比以前更好。”

  在移植手术之前,布兰达使用一种手提式的特殊器材发声,但所发出的机械般声音令人侧目,使她饱受嘲笑,逐渐疏离人群。

  布兰达说,她想要再次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因此下定决心接受手术。她表示,一切风险都是值得的。

  这是美国同类手术至今仅有的第2个成功案例,上一次是在1998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