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国情咨文将少提外交政策 聚焦美国经济

2011年01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25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他将聚焦确保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增加就业机会与削减赤字,而将少提外交政策。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可能将美中交流、去年访问印度,及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签订,作为他外交政策中的重点,证明他将重心放在创造就业机会与出口上。

  奥巴马录制影音片段并利用电子邮件寄给他的草根组织“为美国动起来”(Organizing for America)会员,预告国情演说内容,全部着重在内政议题,没有提到外交政策。

  然而预料奥巴马将在全球层次呼吁美国加强竞争力,呼吁重回新的斯普特尼克(Sputnik)时代。斯普特尼克是前苏联1957年领先美国发射的首颗人造卫星。奥巴马将说,美国再度面临外国的挑战,这次是来自经济成长快速的中国、印度及整个东南亚。

  奥巴马最近的措辞又回到后党派之别的风格。他争取总统候选人资格之初,就是以破除党派之见作为号召。

  这位民主党籍总统说:“这是我们的责任,只要共和党、民主党及无党派,认同我们是同一民族团结一致,只要将重点放在团结我们成为同一民族的事物上就可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